抗經濟危機 巴西不緊縮反減稅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巴西利亞13日法新電)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今天表示,在因應經濟危機上,巴西不會採取歐洲聯盟(EU)式緊縮措施,而會減稅和持續推動社會福利計畫。

羅賽芙在為東北部巴伊亞州(Bahia)的石油平台主持落成典禮時,再度抨擊債務纏身歐洲國家的緊縮措施,這類勒緊褲帶措施包含減薪及增稅。

她說:「巴西依循不同的途徑。那不是我們的路線。我們依循的路徑是持續投資,設法確保這項發展的津貼、好處及成果每次都分發出去。」

羅賽芙清楚表示,資源豐富的巴西將不會限制勞工權利,反而會加碼推行刺激措施,並採取行動,避免國幣黑奧對美元升值,衝擊狀況已經很脆弱的工業部門。巴西是全球第6大經濟體。

羅賽芙提到,央行本週將基準利率自去年8月的12.5%降至歷史低點8%。

銀行當局希望逐步調降利率能降低消費者的信用成本。

羅賽芙說:「我們將堅持減稅。慢慢的,我們會化危機為轉機。」

巴西目前面臨成長乏力的問題,當局將此歸咎於歐元區債務危機、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和美國經濟表現乏善可陳。(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