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閉男受困沙漠 食青蛙活命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鹽湖城13日路透電)美國一名罹患自閉症的男子,受困猶他州杳無人煙的艾斯卡蘭特沙漠(Escalante Desert)至少3週後獲救,他在超過攝氏37.8度的高溫中,靠著食用青蛙及植物根莖部位活命。

警方直升機昨天在艾斯卡蘭特河找到現年28歲的拉費佛(William Martin LaFever),他當時坐在河裡,疲弱地揮著手。拉費佛已經超過1個月下落不明,警方發現他時,他虛弱到無法走路。

拉費佛的父親告訴警方,兒子上月6日或7日時打電話給他,說他和狗狗搭著便車到猶他州波爾德(Boulder)遠足,但身上盤纏用盡,有些裝備被偷。

拉費佛的父親承諾要匯錢給兒子,但兒子之後沒有回電,似乎已設法靠雙腳完成大部分旅程。

來自科羅拉多州的拉費佛告訴搜救人員,他的狗狗在中途跑掉,他的食物都吃光,身上只剩下衣服和鞋子。餓了時,他便挖掘植物根莖部位,或在河裡捕捉青蛙。

警方發言人表示,拉費佛似乎在高溫中跋涉80公里,並穿越300英尺深峽谷及猶他州部分人跡罕至的地區。

這個地區通常是學校教授荒野求生技能會選擇的地點,溫度近日升破華氏100度(攝氏37.8度)。

警方發言人表示:「因為非常具挑戰性,全世界各地民眾都前來此地區遠足。」

發言人又說:「此地岩石嶙峋、懸崖陡峭,有會滑動的砂岩,杜松林立且蒿屬植物叢生。在這裡遠足不簡單,沒經驗的新手不應該來這裡試身手,想都別想。」

拉費佛待在河流附近才得以存活,警方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找到他。

猶他州公路警察(Utah Highway Patrol)直升機飛行員歐菲德(Shane Oldfield)表示:「他憔悴不堪,無法走路也爬不動。他說他已經在原地待了3、4天。」(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