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71型 泰國已逾萬例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4日專電)泰國疾病控制廳今天指出,腸病毒71型D4(Enterovirus71 D4)造成手、足、口疾病的案例已經超過1萬2000件,公共衛生部將要求1週內發生5起病例以上的學校停課。

根據「泰國新聞社」(Thai News Agency)報導,疾病控制廳(Department of Disease Control)廳長彭泰(Pornthep Siriwanarangsan)表示,上週手足口疾病案例增加1200例,使得病例總數超過1萬2000例,全泰各省都有病例通報,但北部與東北部省份案例較多。

彭泰表示,公共衛生部已經指示各省衛生官員通知各學校,如果1星期內發生5個病例以上的學校,必須暫時停課,避免疫情擴大。

疾病控制廳下週將向公衛部提報,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監督疫情。

泰國手足口疾病目前沒有出現死亡病例,但彭泰表示,病例可能會再增加,目前約有200病例感染的是更嚴重的病毒。

泰國公衛部已要求全泰各地監督手足口疾病疫情,尤其是泰柬邊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