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羅巴抵上海助陣 球迷熱情迎接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前英超切爾西俱樂部球員、中國足球超級聯賽史上最高薪挖角的德羅巴(Didier Drogba),星期六(7月14日)上午抵達上海,面對熱情迎接的中國球迷,他說已準備好接受挑戰,協助上海申花隊(Shanghai Shenhua)打出好成績。

300多名中國球迷一早就等在上海浦東機場,歡迎德羅巴加入上海申花隊。

曾經拿過兩次英超金靴獎、入選過《時代》(Time)的百大人物,34歲的德羅巴信心滿滿,並表示已經準備好幫助中國提高足球水準。

上海申花隊球員德羅巴:「我知道中國是體育大國,這對我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如果我待在歐洲,加入其他球隊或其他大的球隊可能還比較簡單。但我想要接受這個挑戰,這就是我決定來這裡的原因。」

雖然德羅巴本人和球隊都沒有透露兩年半合約的薪資,但美國CNN電視報導,德羅巴一週的薪資就高達31萬5千美元,已經成為中超史上最高薪的外國球員。

曾幫助今年切爾西隊贏得歐冠杯的德羅巴表示,希望自己的加入能夠提高申花隊的排名。上海申花隊目前在中超的16支隊伍中排名倒數第4。

近年來,中國超級足球聯賽重金挖角多位國外好手,吸引外界目光。不過國內球迷擔心,這可能只是球團老闆出於虛榮和宣傳的目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曾發表專題報導,質疑中超大手筆挖角的做法或許是「虛榮工程」,對於提升中國足球的整體水準效果有限,因為中超對足球基層發展投入的資源相當少。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