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門鐵克出包 部分個電當機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3日路透電)賽門鐵克公司(SymantecCorp)防毒軟體更新版的瑕疵,本週導致一些Windows個人電腦當機,電腦必須等到維修後才能運作,這個難堪事件激怒一些客戶。

賽門鐵克在官網公開這個問題,表示獲得廣泛使用的賽門鐵克端點防護(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12.1版與諾頓(Norton)企業用防毒軟體的更新版,導致一些使用微軟Windows XP軟體的個人電腦不斷當機,出現所謂的「藍底白字死當畫面」(blue screen ofdeath)。

這項難堪事件是發生在賽門鐵克艱困時期。賽門鐵克3個月前警告即將發布的營收可能下滑後,股價下挫約1/4。

賽門鐵克得知目前約有300個公司客戶受到影響,還有約60名個人客戶。

客戶表示,賽門鐵克花好幾個小時才找出並修復瑕疵,而且客戶必須自己修復有更新版問題的電腦。

賽門鐵克稱軟體相容性問題的缺陷,是在11日晚間發布更新版防毒軟體之後發生。賽門鐵克在公告中表示,如果客戶手動移除每台當機電腦的軟體,個人電腦就能修復。(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