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慶 歐蘭德公事私事亂糟糟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巴黎14日路透電)法國今天歡慶國慶「巴士底日」(Bastille Day),香榭麗舍大道(Champs Elysees)舉行閱兵遊行,戰機在空中劃下國旗藍白紅三色,總統歐蘭德承諾對抗產業裁員,並整頓法國政壇。

法國汽車集團寶獅(Peugeot)宣布大規模裁員,加上可能破壞「平凡先生」形象的私生活醜聞,都讓社會黨籍總統歐蘭德勝選後第1個國慶日蒙上陰霾。

歐蘭德恢復傳統的7月14日國慶電視訪問,並表示法國必須「努力」重振公共財政,但排除追隨西班牙和義大利,施行引發抗議的痛苦撙節措施。

歐蘭德在俯瞰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的海軍總部受訪表示:「我的任務是幫助法國復甦,並帶給法國未來。就業是我的首要之務。」

寶獅集團12日宣布在法國大砍8000個職務,讓歐蘭德競選期間主打遏止攀抵12年高點的失業率承諾面臨艱鉅挑戰。

歐蘭德指責寶獅集團管策略管理有誤。他說,寶獅集團身為法國公司,也承諾激勵國產車業,因此他無法接受寶獅集團的重組計畫。

歐蘭德在訪問中也說,他告訴記者女友崔威勒(Valerie Trierweiler)和自己4個孩子的母親賀雅爾(Segolene Royal)結束公開爭執。

歐蘭德大兒子托馬(Thomas Hollande)本週的訪問內容引發爭議。他告訴「重點週刊」(Le Point),崔威勒在上個月國會選舉期間,力挺母親的對手,他和弟弟妹妹事後想要聯絡父親女友。

賀雅爾說,崔威勒推文支持自己的對手,是導致自己敗選的原因之一,引發媒體報導兩女之爭。

歐蘭德在今天的訪問中表示:「私人事務應該私下處理,我告訴身邊的人,她們應該嚴格遵守這項原則。」他也承諾,這場被戲稱為「推特門」(tweetgate)的事件不會再度上演。(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107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