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起底薄熙來:心狠手辣 口頭禪整死你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 日前,日媒《朝日新聞》發表文章揭露薄熙來不堪回首的少年時期的挫折和走上仕途後狂妄自大、心狠手辣的往事。

薄熙來不堪回首的少年時期:

報導稱,據高幹子弟集中的北京四中的一名校友回憶稱,薄熙來中學時代就讀於該校。1966年,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時,薄熙來興奮地加入了紅衛兵糾察隊。為了批鬥時任國家主席劉少奇等毛澤東的政治對手,他們還闖入了領導人的住處與辦公室所在地——中南海。

但在第2年,薄熙來的父親、時任副總理薄一波也遭到了批判。據一名與薄家有深交的黨員透露,薄熙來的母親為了免遭迫害,曾計劃逃往東南亞。然而,當她逃到廣州時被當局逮捕,並且死於非命。

此後,薄熙來與其兄弟姐妹的行為變得更加囂張無度,甚至在紅衛兵中都十分惹眼。薄熙來在駕駛一輛偷來的汽車時撞死了一頭驢,因而被逮捕,並被送往如同監獄的 “強制勞動班”接受改造。

文革結束薄熙來命運獲得轉機:

1976年,毛澤東逝世,文化大革命就此結束,薄熙來的命運隨之迎來了戲劇性的轉機。胡耀邦為薄一波平了反,隨後薄一波重新當上了副總理。

憑借薄一波的關照,1984年,薄熙來被任命為遼寧省金縣(後被編入大連市)的副書記,並前往該地就任,並在仕途上快馬加鞭。1993年薄熙來晉升為大連市市長。

“整死你”成為驕傲自大的薄熙來的口頭禪:

1993年,薄熙來就任大連市長後不久,看見市政府分配給自己的公用車牌號後勃然大怒:“為什麼我的車牌號末尾不是1?”

按黨內規定,市委書記的車牌號為“00001”,其下一級市長的車牌號為“00002”。因為在共產黨統治的中國,市委書記的職位高於市長。看車牌號就可大致清楚車裏高官的職位。

薄熙來不甘心車牌號屈居於市委書記之下。為了拔尖,他最後命部下選擇了“00051”這個特殊的車牌號,意為“吾一”。

薄熙來上任大連市長後,憑借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庇護之力,將當時擔任大連市委書記的是于學祥趕下臺。

當時任其部下的某市政府幹部分析說:“於學祥出身貧困農村,是靠自己的力量一步步坐上市委書記的職位,當時的薄熙來可能不甘心屈居於一個這樣的人之下吧。”

薄熙來84年剛到遼寧省地方任職時,當時與原大連日報記者姜維平私交甚好。姜記者回憶道,在薄93年擔任大連市長後,對自己的稱呼不再是“姜老師”,而突然變成“姜記者”,言行舉止也顯露出權力背後的自大與傲慢。

99年後轉職於香港媒體文匯報的姜維平記者回憶表示,自那以後,經常可以看到薄用“混蛋”、“傻x”樣激烈的言辭訓斥多數市政府幹部。

一次,大連市政府為舉辦時裝秀,要向相關服裝公司募集2萬元的贊助費。但是,有人報告稱個別服裝公司拒交贊助費,薄聽後赤紅了臉大怒道:“整死你!立即抓起來調查!”

薄熙來、谷開來夫唱婦隨共謀私利:

1999年7月,姜維平用“李月言”這個筆名在香港月刊雜誌《前哨》上發表文章對薄熙來進行了猛烈批判。該雜誌稱“(薄熙來)雖然高舉清廉政治的旗幟,但卻對強者網開一面,只抓一些弱者”,並揭露了薄熙來假公濟私、肆意妄為的一些黑幕。

該文揭發:1999年初,薄熙來要求大連市委機關報——大連日報社購買一棟價值5億元的新建大樓。而當時,承建該大樓的建築公司的法律顧問正是他的妻子谷開來,她還持有該建築公司20%的股份。大連日報社拒絕了這一要求。於是,大連檢察院便進入報社展開搜查,並以涉嫌侵吞廣告費為由逮捕了4名負責人。

該文還揭發稱,谷開來所任職的其他公司也從市政府得到了好處。薄氏夫婦齊心協力,中飽私囊。

其後,薄熙來依仗著其父親薄一波和江澤民的勢力,對姜維平發動了嚴厲報復。

薄熙來藉口姜維平曾經對瀋陽市副市長利用公款賭博一事進行了報導,以及對諷刺腐敗官僚的話劇在大連市內上演一事進行了報導,而以“洩露國家機密罪”的罪名對姜維平起訴,姜維平被判處6年有期徒刑判刑。對於審訊過程中被嚴厲追查的告發薄熙來的報導一事卻隻字不提,起訴狀上甚至連“薄熙來”3個字都沒有出現。中國媒體也沒有對姜維平被捕與審判進行任何報導。
  
此後薄熙來的仕途繼續飛黃騰達。2004年,薄熙來被提拔為商務部長,終於如願進入了中央政界。

而姜維平在國際社會的呼籲與壓力下刑期縮短了一年,於2006年1月提前出獄。

姜維平回憶說,即使得到了釋放,他也遠遠沒有能過上自由的生活。市安全局在他家樓下租了一間房子,派人輪流對他實行了24小時監控。

2009年,姜維平逃亡到了妻子所在的加拿大。目前,他在多倫多大學擔任客座研究員,專攻歷史學。

薄熙來下臺後,姜維平表示:為什麼當時沒人能阻止專橫的薄熙來?因為正是高度集權的中共現存體制孕育出了薄熙來這樣的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