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流血徵地 傳村莊遭封鎖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廣東清遠12日發生警民衝突,當地官方稱已拘捕7名村民,有16名公務人員受傷,但未交代村民傷亡人數,村中也傳出遭到封鎖。

明報報導,廣東省陽山縣小江鎮黃牛灘村約百名土地被徵收的村民,為抗議土地被政府非法徵收,手持木棍、鋤頭、鐮刀、汽油彈,齊聚一家礦業公司的廠房選址地點,試圖阻止礦業公司地質鑽探。

報導說,當地200多公安及鎮政府人員接獲廠方報案後到場,與村民發生激烈衝突。

官方將事件定調為「襲警事件」表示,村民用鋤頭、鐮刀、棍棒襲擊幹部和警察,並用樹枝雜物堵塞公司大門,淋上汽油,還在地上撒上碎玻璃,阻止被圍困者離開。

當地公安稱,為平息事態及救治傷員,警方將襲警村民驅散,並當場拘捕7人。

報導表示,村民用鋤頭、鐮刀及土製汽油彈攻擊,公安則用警棍和催淚彈鎮壓。網上流傳圖片顯示公安與村民混戰,場面激烈,有村民被多名全副武裝的公安圍毆、有公安手持槍械向村民瞄準、有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

報導引述網友稱,目前當地已被封鎖,所有村民不得外出;有村民欲逃往廣州「通風報信」,也被逮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