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線路頻遭竊 台電報警偵辦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5日電)台電在花蓮地區的配電線路設備近來頻頻遭竊,不僅用電戶抱怨連連,也影響電力配送,花蓮警方接獲台電報案後已展開偵辦,全力遏阻竊盜歪風。

台電花蓮區營業處長蔡欽堂指出,台電配電線路都是銅線,市面上價格看俏,但卻成為竊賊覬覦的對象,配電線路經常遭竊,不僅造成台電的困擾,也影響民眾用電的權益。

以往只是平面的配電線路被竊,但台電近來卻發現,竊賊的胃口似乎已經變大,不僅撬開道路人孔蓋抽掉整條地下化線路,甚至配電線路的變壓器等相關設備也偷。

蔡欽堂說,截至目前看到最誇張的行竊手法,是把整根電線桿鋸斷,把變壓器、配電線路通通載走,導致台電工程人員要大費周章重建線路和設備。

台電發現線路遭竊的地點多在偏僻地區,且竊賊在台電修復線路後,竟然還敢再度回到相同地點下手行竊,蔡欽堂說,竊賊囂張的程度可見一斑。

蔡欽堂日前拜訪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商請警方協助偵辦線路設備頻頻遭竊的情形,希望能遏阻行竊電力設備的歪風。

花蓮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指出,警方以往曾主動偵辦類似竊案,並破獲多起竊案送辦,對於台電近來配電設備又頻頻遭竊的情形,警方已部署警力展開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