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再現大白鯊襲人 一男子喪命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在西澳韋吉島(Wedge Island)南部,一名衝浪男子被一條巨型大白鯊襲擊致死後,有關部門正在試圖抓獲並捕殺這條大白鯊。

據澳新社消息,這起致命的襲擊發生在14日上午9點(澳洲西部時間)。 地點位於柏斯以北160公里的家庭渡假熱點旅遊地韋吉島的南部4公里處。

受害人的身份尚未公佈。西澳漁業廳表示,該男子當時正在一個被隔離了的海灘大約200米外衝浪。警方稱,他來自柏斯,24歲。警方目前尚未與受害人家屬取得聯繫。

鯊魚應變部門發言人卡佩魯蒂(Tony Cappelluti)表示,巡邏艇已達現場,有關人員已獲令設下捕鯊裝置。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鯊魚最後一次露面時,已游向外海,但我們已經在襲擊地點附近下了誘餌,希望當它回到該地點或對該區域造成威脅時,抓到它。 」

目擊者告訴警方,襲擊發生後,他們曾看見鯊魚向深水游去,之後就再無蹤跡。

卡佩魯蒂稱,鯊魚捕獵裝置將保留在水中直至天黑,之後是否繼續使用將取決於是否有鯊魚的新蹤影和運作評估以及天氣狀況。目前當地海灘已經關閉,是否重新開放也將視評估情況而定。

一位在場的水上摩托艇駕駛者描述當時的情景說,在「巨大」的鯊魚圍著該男子的屍體轉時,他曾試圖奪回該男子的屍體。「到處都是血。我靠近去奪那具屍體,鯊魚就朝我的水上摩托艇衝來,要把我弄下水。我轉了一圈,再回來時,鯊魚已把他弄走了。 」

這是過去一年來發生在西澳沿海的第5起鯊魚襲人致死事件。西澳漁業廳高級鯊魚研究科學家麥克奧利(Rory McAuley)4月份曾表示,西澳是世界上鯊魚致人死命最厲害的地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