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訪埃 會見軍方領袖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繼前一天與埃及新當選總統穆爾西會面之後,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星期日(7月15日)在開羅的國防部會見了埃及軍方領袖侯賽因•坦塔維(Hussein Tantawi)。

根據CNN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埃及高級官員描述,克林頓和坦塔維只會見了一個多小時,他們討論了埃及的政治過渡以及軍事裁決委員會與首任民選領導人穆爾西(Morsy)持續進行的對話。

這名官員表示,雙方還討論了克林頓前一天詳述過的經濟援助計劃。包括國總統奥巴馬(Barack Obama)希望減免埃及1億美元的債務,並幫助促進改革,發展和創造就業機會。
官員還透漏,克林頓向坦塔維強調,保護所有埃及人的重要性,其中包括婦女和少數民族的權利。

克林頓星期六在與新當選總統穆爾西會面時表示,必須由埃及人民作主塑造埃及的政治前途。她同時表示,美國將支持埃及軍隊回歸到一個純粹維護國家安全的角色。

去年2月埃及人民起義推翻穆巴拉克政權之後,埃及軍方接管了政府,並承諾在選舉後交出政權。軍方預計在今年底新議會宣誓就職之後,還政於民。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