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補助縮減 義業者失望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5日專電)在各界殷殷期盼下,最新的義大利再生能源補助政策終於出爐。但補助款項和行政程序簡化的程度不如預期,業者難掩失望之情。

經過9個月的漫長等待,義大利經濟部、環境部和農業部3位部長,終於聯合簽署最新的再生能源補助措施,補助範圍包括太陽能,以及水力、地熱、風力、生質燃料等。

根據最新的再生能源政策,民眾將石棉瓦屋頂替換成太陽能面板,可以獲得政府補助。

此外,為了簡化行政程序,並鼓勵小型太陽能發電,義大利政府將免登記註冊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從12千瓦上調到20千瓦。

雖然義大利政府希望超越歐盟設定的再生能源發電目標,但因為財政吃緊,不得不縮減補貼的規模。

政府提供2億歐元補助太陽能發電,預計將於9月上路。其他再生能源,要等到明年1月,才可以獲得總額3億歐元的補助。

根據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報導,負責氣候變遷議題的民主黨參議員福蘭特(Francesco Ferrante)批評,政府公布的最新能源政策聊備一格。

福蘭特說,地方政府原本要求將免註冊的再生能源發電上限放寬到100千瓦,但是中央政府卻只上調到20千瓦。這表示用電量大的工廠,根本享受不到這項政策的好處。他說,目前的政策走向,就是讓已經起步的再生能源產業夭折。

義大利風力發電協會(ANEV)主席托易(Simone Togni)也大表不滿。他說,當國際再生能源市場將大幅成長之際,義大利政府卻縮減補助,無異扼殺產業發展。再生能源的成本將再度上升,而且一些工作也會不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