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遭彈襲 阿部長死裡逃生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阿富汗昆都茲15日法新電)阿富汗巴格蘭省長梅吉德表示,高等教育部長歐白德的車隊今天遭叛亂份子埋設的路邊炸彈攻擊,他幸運逃過1劫。這是3天來第3起高官遭到攻擊的案例。

歐白德(Obaidullah Obaid)的車隊行經阿富汗北邊的昆都茲省(Kunduz)和巴格蘭省(Baghlan)時,引爆一枚路邊炸彈。這種炸彈類似塔利班(Taliban)叛亂分子常用的炸彈。

梅吉德(Munshi Abdul Majeed)告訴法新社,歐白德毫髮未傷逃過一劫,不過2名引導車隊的警員受傷。梅吉德將這起炸彈案歸咎於塔利班。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南方的洛迦省(Logar)今天也發生攻擊事件,兩枚炸彈連環爆,造成14人受傷。警方表示,安全部隊聚集第1起爆炸案現場調查時,第2枚炸彈爆炸,因此傷者大多是警察、軍人以及情報調查人員。

阿富汗軍閥出身的著名國會議員阿瑪德汗(Ahmad Khan),昨天在沙曼岡省(Samangan)的北部城鎮艾巴克(Aibak)參加女兒婚宴時,遭自殺炸彈客鎖定為目標炸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