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否認對反政府武裝使用重武器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 (美国之音電)敘利亞否認政府軍在一次軍事行動中使用了重型武器和飛機。這次行動遭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

敘利亞外交部一位發言人說,在特雷姆薩的軍事行動是針對那裏的武裝分子。他說,在星期四的行動中39人被打死,其中除了兩人外都是武裝分子。

聯合國敘利亞監督團女發言人高榭在特雷姆薩表示,政府軍的攻擊目標看來是活動人士和軍隊叛逃人員的住所。她說,政府軍看來使用了重武器,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敘利亞的要求。

聯合國觀察員表示,在星期四的攻擊行動中有150多人喪生。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六打電話給中國外長楊潔褫,敦促中國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幫助制止敘利亞的暴力行動。

敘利亞反政府的敘利亞人權瞭望臺告訴美國之音,星期六至少有31人在敘利亞各地反政府暴力衝突中喪生。活動人士說,敘利亞軍隊轟炸了南部城市希爾拜蓋扎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