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祭飆搖滾 五月天壓軸獻唱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5日電)一連5天馬拉松式開唱的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祭,今晚由樂團五月天的搖滾歌聲壓軸。熱情民眾從白天起就擠滿沙灘,讓前往淨灘的志工總計清出1.5公噸的垃圾。

海祭在民眾熱情吶喊中達到最高潮,也提供國內樂團一個能見度高的舞台,並與世界各地的優質樂團互相交流。

今天是活動最後一天,主題為「搖滾世界之王」,由澳洲的樂團打頭陣,歐洲、日本、韓國的樂團接力,,來自中國大陸的杭蓋樂團,以蒙古族樂器馬頭琴、口弦和三弦,結合電吉他及爵士鼓等西方現代樂器,展現融洽的音樂。

五月天則以歌曲「倔強」壓軸,沙灘上的民眾或站、或坐,在福隆的夜空中,體驗一波波搖滾浪潮的魅力,也有樂迷在舞台前狂歡起舞。

超過攝氏30度的高溫,沒有阻擋樂迷的熱情,海祭還是讓福隆海水浴場海灘上人擠人,五顏六色的猛男、辣妹隨音樂盡情搖擺,好像一點都不怕曬。

海祭會場從上午就湧現人潮,到了中午,車站周邊更是塞爆。

比基尼辣妹在沙灘上競豔,有樂迷寵物不離身,帶著巨蜥和黃金蟒蛇到海邊戲水、聽音樂。遊客雖擠爆沙灘,但卻留下無數的垃圾。

市府環保局說,今天動員500名志工,前往福隆外灘撿垃圾,大家頂著高溫、踏著熱沙,一共清出1.5公噸的垃圾。

環保局表示,遊客缺乏公德心,海祭的精神在愛護音樂的同時應回歸環保,在激情過後應找回大家愛護地球的熱情,以實際行動守護環境。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海洋生態永續發展的意義,讓「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不會只是口號、作文的題目,應該要身體力行,缺乏公德心的樂迷讓沙灘蒙羞。

環保局統計,前4天的垃圾量高達2.5公噸,資源回收量有2.7公噸,今天的垃圾量再創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