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抗議中共造假 要求徹查李旺陽死因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星期天,香港支聯會等多個民運團體發起示威遊行,抗議湖南省公安廳用謊言掩蓋李旺陽死亡真相。抗議人士拒絕接受湖南警方公布民運人士李旺陽死因為自殺的報告,他們在要求中共的中央政府介入的同時,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

上週四,湖南省公安廳通過中共政府在香港的中通社公布了6月6號李旺陽死亡的調查報告,面對港人對李旺陽死因的質疑仍然堅持稱他死於自殺。報告公布後,其中包括港區的全國政協委員和香港醫學院的學者在內的眾多港人仍然不信被稱為六四硬漢的李旺陽會自殺。

香港最大的民主派政黨民主黨以及公民黨、街坊工友服務處等團體都參與星期天的示威活動。示威人士用綁在五星旗旗桿上的十多條白布帶套在自己的脖子上,抗議和諷刺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們可以任意「被自殺」身亡。

示威人士高喊「拒絕謊言、尋求真相」等口號,舉著「抗議湖南政府造假」、「徹查李旺陽死因」等標語牌,在烈日下遊行到香港聯絡辦公室外,要求中共的中央政府介入對李旺陽死因的調查。不過,多個團體的代表在中聯辦門前講話時說,中共實行一黨專制是當局「謊言治國」的根本原因,並要求中國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新唐人記者林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