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劉淇游長白山 萬民堵車隊喊退票抗議封山(組圖)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據網友微博爆料,7月15日周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員、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及吉林省委領導上長白山遊玩,時值旅遊旺季,長白山上遊客眾多,但當局卻下令封山,長達數小時,激起民憤。據稱上萬民眾將領導車隊包圍,砸毀警車,領導們躲在車內不敢出來,最後在武警的保衛下落荒而逃。

據網友微博爆料,劉淇與現任中共吉林省省長王儒林15日帶家屬和陪同團來到長白山遊玩,當局不顧景區的萬名遊客上山下山,將長白山天池封山數小時,讓民眾無法進出,一時間群情洶湧。

網友applewo留言稱,“為了劉姓領導今天上午來長白山看天池,9點多就開始封山,不讓任何遊客上山和下山,山下的遊客排隊3個多小時不讓上,山上由於下霧,遊客排隊2個多小時不見一輛車,見鬼的領導。”

上萬遊客苦苦等待無果,因為封山時間過長引發眾多遊客憤怒,繼而抗議、扔礦泉水瓶、堵路、要求道歉、退票。最後集體抗議,將領導車隊圍追堵截。

民眾要求領導們出來道歉,高聲質問,“天池到底是誰的?”。據稱劉淇及眾領導們躲在車內不敢下車,其北京車牌被迅疾摘下,最後在一群武警的保護下落荒而逃。

網友“時間藥水”親眼目睹並拍下了封山場景及衝突照片,上傳到微博上。“百年不遇的長白山動亂事件被我趕上了,中國百姓已被刺激的一觸即發,這真比長白山天池的風景好多了。上萬人圍堵要求道歉。”

“有領導警車開道上山看景,遊客的車全部暫停,上千人集體喊‘退票!退票!退票!’,礦泉水瓶七七八八全扔出去!來喊話的被打走,反對特權!搞大了~”

“下車道歉事情就緩和了,遊客繼續上山,結果現在上面的下不來,下面的上不去,不可收拾。”“矛盾已激化到什麼程度,還依舊這麼明目張膽不要臉,真是還閑死的不夠快!”

“韓國人(其隨行的朋友)說:我們領導遇到我們都主動下來跟我們握手,中國實在太過分了。除了金三胖等個別人還有哪個國家這麼不要臉呢?!”

網友“心情–那些小事”留言稱:“剛剛吃飯時候聽姑姑說吉林省省長和部下到長白山來旅遊而封山,導致遊客不滿砸警車以示抗議。現在國家不都說官民要融為一體麼!為什麼總是有因為自己身份而覺得與眾不同呢。”

據悉吉林省目前正在舉辦第六屆全國網路媒體吉林行專題采風活動,屬宣傳部門工作範疇,現任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劉淇如應邀參加應在情理之中。故網友微博上的爆料很可能屬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