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美國工作外流?奥巴馬羅姆尼劍拔弩張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奥巴馬與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這個週末繼續向對方展開各自的競選攻勢。奥巴馬週六在競選膠著州弗吉尼亞冒雨對支持者演講稱羅姆尼當選會讓美國失去更多工作,而羅姆尼的團隊則指責奥巴馬將美國納稅人的錢拿去外國投資。

奥巴馬總統星期六在弗吉尼亞州的競選造勢活動趕上了下雨,在里奇蒙附近的羅諾克市,面對沃克頓酒館花園前(Walkerton Tavern & Garden)900多名同樣冒雨呼喊口號的支持者,奥巴馬不顧全身浸透雨水發表演講。

奥巴馬說:“我不帶頭將美國的工作外包。我想要內包,我想把美國公司帶回來做生意。”支持的人群中則呼喊著“連任四年”的口號。

民調顯示,在今年11月6日的總統大選即將到來之前,奥巴馬和羅姆尼各自的民意支持不相上下。

而奥巴馬團隊對羅姆尼擔任私募基金公司“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總裁期間業績的攻擊讓雙發劍拔弩張,並將目前的焦點話題從奥巴馬面對美國疲弱經濟的領導力上轉移開來。

面對奥巴馬團隊的攻擊,羅姆尼的首席競選顧問吉萊斯皮(Ed Gillespie)在星期天NBC“會見媒體”的節目上說:“羅姆尼相信美國公司、私人投資人和公司的執行長應該在美國的經濟環境中能自由的做出決定。我們需要的是政府的政策能讓這些投資人更願意在美國投資而不是將工作機會移到海外。”

吉萊斯皮同時還指責奥巴馬政府將美國納稅人的錢投資到了中國、芬蘭、墨西哥等國的項目上。

面對奥巴馬團隊稱羅姆尼在擔任貝恩執行長期間旗下公司裁員或倒閉之事,羅姆尼表示雖然他當時名義上還是貝恩執行長但由於領導鹽湖城奧運項目已經不再領導公司決策。吉萊斯皮也對羅姆尼公布自己保稅記錄的方法做辯護說這和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克里的做法都是一樣的。

目前由於兩位候選人都希望在各自政黨大提名大會上獲得更多動力,雙方的劍拔弩張之勢預期還會更加激烈。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