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陽山警流血鎮壓護地農民 抓7人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廣東省陽山縣最近爆發警民流血衝突﹔由於地方當局低價徵收村民土地,轉讓給礦業公司採礦,引發數十個村民護地抗爭﹔地方官員帶領200多名全副武裝的特警到場鎮壓,雙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官方消息稱,已抓了7個人,有16名公務員受傷,但沒有交代村民傷亡的情況。

廣東陽山縣小江鎮黃牛灘村,12號,有上百個村民前往阻止礦業公司在他們農地上進行地質鑽探,官方接到礦廠報案後,出動數百全副武裝的特警,拿槍、拿長棍,前往鎮壓

廣東維權人士天理:「那建廠的老闆(說),我租了那個地,你不給我建,錢我已經給了你們政府了,所以政府就帶了幾百警察來把他們(村民)轟走,打了他們。」

村民用鋤頭、鐮刀對抗官方的警棍和催淚彈,場面激烈,有村民遭多名全副武裝的警察圍毆、許多村民被打得頭破血流。

天理:「現在那些警察把整條村都圍住了,連出去廣州通風報信(的村民),都給逮捕了,如果它(官方)敢放十個八個村民回去(打工地),我相信這幾天保證有幾千村民立刻回到陽山縣,那麼又是更大的群體事件。」

中國天網人權中心負責人黃琦認為,遇到百性抗爭的群體事件,官方不應該一味採取暴力手段,應該傾聽民眾的聲音,對於遭警察打傷的人,也應該給予賠償。

黃琦:「當局應當對在暴力事件中受傷的民眾予以賠償,對相關責任人予以處理,貪污腐敗等等問題,當局也應當進行相關的處理。」

據網友批露,村民因為反對小江鎮政府非法徵地,12號遭到政府官員、警察及黑社會共200多人聯合暴打,並封鎖消息不讓媒體前往採訪。

新唐人記者林莉、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