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僵 埃軍方:不讓一群人主導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開羅15日法新電)埃及軍方領袖譚他威(Hussein Tantawi)今天表示,軍方不會讓「一群人」主導國家。這番話加劇與新總統所屬政黨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的僵局。

官方中東新聞社(MENA)引述譚他威的聲明說:「埃及不會倒,它屬於所有埃及人,而不只是一群人…武裝部隊不會允許這種情況。」其中說的一群人顯然是指穆斯林兄弟會。

埃及人民起義推翻前強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後,譚他威暫時接掌政權。譚他威在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會談後數小時發表上述聲明。希拉蕊訪問埃及期間,敦促埃及軍方支持政權過渡到文人統治。

埃及正處於一場複雜的權力鬥爭中,新當選的伊斯蘭主義派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正與譚他威率領的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SCAF)展開權力競逐。

希拉里一再呼籲軍方尊重總統大選結果,並在記者會上表示,她與譚他威的會談聚焦在「致力支持軍方回到單純國安角色」。(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1071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