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長淚泣跪母賀壽照熱傳 被批作秀(組圖)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北大校長周其鳳本月13號,回到湖南瀏陽老家,為母親慶祝90大壽時,長跪不起。照片傳到網上後,各界褒貶不一。不少網友痛批此舉是周其鳳和大陸媒體的炒作。也有人質疑,以周的身份,為何不能把老母接到北京享享福?

昨天,一組北大校長周其鳳回湖南瀏陽老家給母親祝壽的照片在網上傳播。據指,周其鳳長跪母親面前約5分鐘,並淚泣:「母親80歲的時候,由於工作原因,我沒能回來陪您,對不起!您90大壽,我一定要回來陪您。」最後和母親抱頭大哭。

不過,照片顯示,周母旁邊卻坐著兩位戴墨鏡的女子。其中一位還拿著LV包。

各方看法

雖然大陸媒體稱「讓人動容」,不過,網友們對這一幕卻各有各的看法。

網友Mr_Sardine表示:給母親跪是應該的,不論你是北大的校長還是誰,很平常的事情,不希望有炒作的行為發生。

協和王曉軍:咋一看,很感動,再看看,周圍一群人在圍觀拍照,好像在拍戲。

@導演喬喬JOJO :是拜壽,還是作秀?也許不言而喻。不過,這場戲演的未免有點過了。行孝應發自內心,而不是形式化、表演化。當官久了,連行孝也官場化了;如此「孝」子,做父母的,悲哉!

Luodl://@李志文Jevons:如果周其鳳安安靜靜的牽著媽媽的手在田野中散步,恰巧被農民手機照到,這才是孝心。北大校長,庸俗至斯,人文掃地、夫復何言。

網友:行孝表演化

有網友說,周其鳳帶名包美女陣容回湖南瀏陽老家跪謝母恩,這是行孝表演化!也有網友直指旁邊那兩個墨鏡女配角哭得太假了!

@老徐時評:孝順本來就是一個人,尤其是一個名人的道德底線。浩浩蕩盪衣錦還鄉光宗耀祖,搞的滿城風雨,身邊美女、媒體記者跟隨,把自己弄得跟皇帝似的,高調唱一出「四郎探母」為哪般?好像全國祇有他懂得孝道似的。周校長,請你別再糟蹋北大了!

新聞工匠:沒誰反對孝敬母親,我是說突然加倍的孝敬會把母親嚇著的。尤其是作為北大校長的周其鳳,突然當眾來這麼一手,一如以往他在公開場合行為舉止上誇張的風格,這次更是叫人感覺有些怪異。跪,似乎也是有禮儀的:遠遠地給母親磕一個頭,長長地跪在那裡,說些感謝的話,然後輕輕地起來……

名利不在場:這位曾經譜寫化學之歌、痛批美國教育一塌糊塗的北大校長周其鳳,不經常整出點大動靜就憋得難受!為90歲老母親祝壽在理在情,但周邊突兀的攝像機、兩墨鏡美女以及排好隊的人群,把這一幕生動化了。配備了11個校長助理的北大,在他手裡已經給折騰得夠嗆了!他的所作所為,看來真能把蔡元培給氣活過來。

不過,也有網友批評媒體炒作過頭:「凡事一做,就假了。」有網友批評:「天下兒子感恩的方式並不是都選擇鬧哄哄地一跪。給自己媽做一點事兒,生生弄出一條北大孝子的新聞……」

@羊城晚報肖執纓:這新聞弄得太刻意了,挺噁心。

也有網友表示:各位,趁著父母還健在,多花點時間陪陪他們,能孝順一天是一天吧,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時候,就晚了。

周其鳳

周其鳳,湖南長沙瀏陽龍伏鎮尚埠村人。年幼時,家境貧困。母親含辛茹苦一個人,將周其鳳和4個兄弟拉扯成人。後來,周其鳳考上大學,離開了窮山溝。工作後極少回家。這次回家鄉,周其鳳也僅逗留了一天。 14日周其鳳已經離開家鄉,返回北京大學。

因此,有網友「天空好心晴」說:「我就納悶,他混到這份上,就不能給他老媽接到北京,享享福?」

此前,《旺報》7月5日曾報導說,周其鳳擁有11名助理的消息,引爆了大陸「高校官僚化」的爭議。

2011年聖誕節的前一天,北大校長周其鳳談到美國的教育時更是語出驚人:「我認為美國的教育一塌糊塗,他們的每一任總統都不懂得尊重人。」言論出台後,遭到民間輿論的痛批,指這種說法本身就不尊重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