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永奇:抗日大旗何以叫美國扛了去?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據韓國《朝鮮日報》2012年7月11日報導,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最近在聽取國務院高層官員的匯報時,曾要求把日軍「慰安婦(comfortwomen)」改稱為「被強迫的性奴(enforcedsexslaves)」。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對此提出了抗議。《納爾遜報告》說,希拉里此舉使日本備受衝擊,可以解釋為,美國正站在韓國、中國、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澳大利亞、新西蘭和荷蘭等「性奴」受害國一邊,正式和日本對抗。此前9日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這些女性(日軍性奴)的遭遇非常悲慘。美國政府已嚴正指出『這嚴重違反了人權』。」

大家看到了吧,美國又一次把抗日的大旗抗在了自己肩上。這是為什麼呢?

1、日軍「慰安婦」問題跟美國有半毛錢的關係嗎?似乎沒有,韓國、中國、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澳大利亞、新西蘭和荷蘭等國家才是日軍「慰安婦」問題的真正受害國。按中國人的理解,這不是吃飽了撐得沒事幹嘛。可美國偏不,它一以貫之地堅持自己的普世價值觀,嚴正指出「這嚴重違反了人權」,「人權」的大棒打向了自己的鐵桿盟國。

2、「慰安婦」問題不光是稱呼問題。作為最大的受害國中國,我們對「慰安婦」的稱呼何曾有過一星半點認為不妥和指正。幾十年了我們一直順著日本人這樣叫著,出了大量的書,拍攝了大量的影視劇。不料這一次是美國站出來又讓我們開了眼界——不該叫「慰安婦」,應該叫「被強迫的性奴」!是不是有點振聾發聵?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不爭氣的國情擺在那裡,逆來順受,人云亦云慣了。

3、美國就不怕日本人翻臉?美國人是根本就不會害怕的,他們佔據了我們長久以來嗤之以鼻的所謂「道德高地」, 「天賦人權」、「民主、自由、平等、博愛」旗麾所至,無不望風披靡,走向憲政之路後的日本人當然知道厲害。日本人是抗議了,可他們絕不會跟我們一樣以「干涉內政」的由頭抗議。你就等著看吧,美國人批評,日本人抗議,可最終人家還會是鐵板一塊,同盟依舊。這就很值得我們深思:西方國家之間常常是你爭我吵,但人家才是真正地「親兄弟明算帳」,明明白白地吵,大大方方地鬧,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不像我們,「當面不說,背後亂說」,什麼「忘恩負義」、「白眼狼」、「背信棄義」啊地痛罵、詛咒,諸如越南、阿爾巴尼亞、朝鮮等「社會主義小兄弟」的教訓,讓我們咬牙切齒、捶胸頓足,至今難以忘懷。

這個社會有醜惡,這個世界有黑暗,需要明辨是非,伸張正義,繼續「摸著石頭過河」,奉行「中庸哲學」,只會:不光害人,更會害己;得利一時,貽害一世;沒有朋友,沒有未來。

文章來源:《博客日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