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傳輸介面 MHL後起之秀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6日電)行動裝置風行,被「高速傳輸介面技術」視為不可放棄的市場,各規格爭相布局,相較於DisplayPort、HDMI,後起之秀MHL也組聯盟,積極搶市。

由諾基亞(Nokia)、三星(Samsung)、索尼(Sony)、東芝(Toshiba)與美商晶鐌(Silicon Image)等5家大廠共同成立,用來推動MHL傳輸技術標準的行動高畫質連結技術標準發展聯盟(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MHL),18日將在台舉辦記者會,談論在行動生活及多媒體應用趨勢下,如何讓行動裝置上的影音內容完整無縫的由小螢幕傳輸到大螢幕。

MHL技術是2008年由HDML七個元老之一的美商晶鐌提出,是一種連線行動消費電子裝置的影音標準接口,只要使用一條信號電纜,就可把行動裝置的內容呈現在高傳真電視上。

MHL技術把HDMI原來需要傳輸的19針縮減至5針,並保留高傳真影像,是它的最大優勢;也有相對低的工作電流和待機功耗,可節省電池壽命。

MHL技術運用了現有的Micro USB接口,讓智慧手機、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把完整的媒體內容直接傳輸到電視上,不損傷影片高解析度的效果。

MHL聯盟表示,這次會中將邀集9家市場知名聯盟成員廠商代表,包括安捷倫(Agilent)等,以座談方式分享MHL技術多元的應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