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國檢方 獲納粹通緝犯新罪證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15日法新電)追緝納粹罪犯的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re)今天表示,已提供匈牙利當局有關頭號通緝犯薩塔利(Laszlo Csatary)的「新罪證」;據信他人在匈牙利。

據指出,西蒙魏森索中心人員朱諾夫(Efraim Zuroff)「上週送交新證據給布達佩斯檢方,內容有關薩塔利在二次世界大戰的犯行」。薩塔利被控涉及合謀殺害1萬5700名猶太人。

他在聲明中表示:「新證據使這案件證據更充分,也讓我們更堅持要他為所犯罪行負責。」

西蒙魏森索中心指出,新證據是「有關將約300名猶太人自捷克柯西契(Kosice)趕至烏克蘭卡美內次波多斯克(Kamenetz-Podolsk)的驅逐行動中,薩塔利扮演的關鍵角色。1941年夏天這些猶太人幾乎全數遇害」。

西蒙魏森索中心呼籲匈國檢方審訊97歲的薩塔利。薩塔利在二次世界大戰曾在柯西契市擔任匈牙利高層警官。

西蒙魏森索中心表示,去年9月有人在布達佩斯拍到薩塔利。(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