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方:三峽庫區易生地質災害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大陸國土資源部日前提出預警,指三峽水庫蓄水175公尺後1至3年,可能發生大量塌岸和水庫新生滑坡,包括雲南西部地區、四川南部地區都可能發生嚴重地質災害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大陸有些地區出現大雨,官方表示,目前雲南西部局部及東北部、四川南部局部、貴州大部、重慶東北局部等地區發生地質災害可能性較大;其中,四川的有些地區更可能發生滑坡、崩塌、土石流等地質災害。

大陸國土資源部地質環境司司長關鳳峻說,受三峽水庫水位升降的影響,在三峽水庫蓄水達175公尺後1至3年,產生大量塌岸和水庫新生滑坡的可能性較大。

報導說,上半年全大陸地質災害分佈在華北、東北、華東、中南、西南和西北5個地區26個省、區、市。與去年同期相比,地災發生數量和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雖有減少,但死亡及失蹤人數增加59.1 %。

大陸國土資源部最新的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大陸共發生地質災害3893起,造成124人死亡、51人失蹤、92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7.2億元(約合新台幣33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