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 陸股跌停破百家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6日電)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今天盤中一度跌至2146.15點的半年新低,滬深兩市合計跌停家數也創紀錄破百家。

綜合大媒體報導,A股今天表現可用「黑色星期一」來形容,上證指數收報2147.96點,跌37.94點,跌幅1.74%,成交金額627.1億元;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分指數報9540.89點,跌251.60點,跌幅逾2%達2.57%,成交金額712.5億元。

官方於上周公布一連串經濟數據,讓外界對大陸經濟情勢擔憂不已,有「經濟晴雨表」之稱的股票市場,更反映出了大陸股市投資人的悲觀心理。

外界預測,上證指數今年的低點2132點本周失守可能性升高,今天最低點2146.15點更是半年以來新低。另外,滬深兩市跌停數量今天也創記錄高達100多家。

盤面上看,各板塊幾乎全線綠油油,大陸媒體形容今天是不分類股都現跌停潮。券商分析認為,中國大陸經濟正處艱難轉型期,既要面對產業結構調整,還要面對製造業產能過剩,成本增加過高、速度過快等問題,再加上國際因素,目前看不到經濟大幅回升跡象,上市公司的微薄利潤自然表現在股價上。

目前預料能穩定成長的行業,僅酒業及醫藥板塊較樂觀。

另外,有分析指出,大陸股市本周面臨首次公開募股(IPO)8連發,對A股市場是個考驗,照目前資金流出A股力道強勁情況看來,8檔新股本周上市,要出現慶祝行情並不容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