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首都爆發第2天激戰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貝魯特16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維權人士指出,反抗軍與政府軍今天連續第2天在首都大馬士革爆發激戰,數以百計民眾被迫逃難,政府軍並砲轟大馬士革南郊的塔達蒙(Tadamon)。

數小時前,大馬士革才爆發敘國發動起義以來最激烈的戰鬥。

1名維權人士提到大馬士革的2個區域時表示:「密丹區(Midan)和薩赫拉(Zahera)現在正發生衝突,兩輛車起火燃燒。」

維權人士並說,政府軍隊今天在裝甲車支援下進入大馬士革市中心密丹區,目的是驅趕已建立據點的反抗軍。

敘利亞地方協調委員會(Loc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s)表示:「今晨迫擊砲持續狂轟。」該委員會是維權人士的基層網絡。

地方協調委員會並表示,政府軍與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的反抗軍也在大馬士革西郊的喀法蘇沙(Kfar Sousa)爆發衝突。

總部設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報告指出:「拂曉時分,反抗軍與通過此區的政府軍車隊在喀法蘇沙南方道路上爆發戰鬥。」

鄰近的加拉馬納(Jaramana)居民告訴法新社:「我整夜沒睡,那真的是戰區。」

這名不願具名的居民表示,他聽見「火箭與射擊持續轟炸到凌晨時分」,且看到4輛裝甲車駛向遭受圍困的區域。(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