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成重要新聞平台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新研究發現,影音網站YouTube成為重要的新聞平台,在發生重大事件與天災時,有越來越多民眾前來這裡觀看目擊者拍攝的影片。

美聯社報導,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rach Center)卓越新聞計畫(Project for Excellence in Journalismism)今天發布他們對YouTube最受歡迎影音新聞的15個月研究成果。

皮尤研究中心發現,雖然電視新聞收視率還是輕易領先YouTube新聞觀看率,這個Google影音分享網站越來越像混合專業新聞與公民所提供內容的數位場所。

卓越新聞計畫副主任密契爾(Amy Mitchell)說:「這個平台出現新的影音新聞形式。」

他指出:「在這個形式中,新聞機構與公民的關係,較我們以往所看過的大多數平台還要有活力和多元。」

在最多人觀賞的影片中,超過1/3來自公民。超過一半來自新聞機構,不過,新聞機構影片的畫面,有時候結合YouTube使用者拍攝的鏡頭。

在2011年1月到2012年3月研究期間,日本地震與海嘯是最多人觀賞的新聞事件,其中最多人觀賞的影片,分別是監視器、新聞網與日本海上保安廳船艦所拍攝的畫面,是典型的多元來源。

這類戲劇性事件的畫面,通常會成為最多人觀賞的影片。其他熱門新聞事件包括俄羅斯選舉、中東動盪、美國印第安納州博覽會舞台塌陷與義大利郵輪觸礁。(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