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總統贊助獎 聯合國遭譴責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電)人權團體今天嚴辭抨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計畫頒發由赤道幾內亞共和國總統恩格瑪(Teodoro Obiang Nguema)贊助的生命科學獎,認為此舉「可恥」且「完全不負責任」。

UNESCO預定17日在巴黎頒發生命科學獎,但引來人權團體和西方國家公開譴責。贊助這個獎項的恩格瑪控以鐵腕治國,並領導1個充斥貪污腐敗的政府。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和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等7個人權團體在聲明中表示,UNESCO決定頒發這個由恩格瑪贊助、深具爭議性的獎項,是不負責和令人失望的行為。

人權團體EG Justice負責人阿利坎特(Tutu Alicante)說:「UNESCO頒授這個獎項,是相當可恥且不負責任,這個獎項圍繞太多法律和道德問題。」

阿利坎特說:「除了讓生命科學獎擦亮恩格瑪玷汙的形象,UNESCO也冒著損害自身信譽的風險。」

儘管西方國家反對,教科文組織執行委員會3月在表決中仍然通過頒發這個獎項,執行委員會58國中有33國予以支持。(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