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無薪假人數減少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6日電)勞委會今天公布,實施無薪休假累計資料,統計至昨天為止,實施無薪休假的事業單位有20家,較上期增加3家,實施人數共610人,較上期減少463人。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動條件處處長陳慧玲說,每個月1日及16日會公布實施無薪休假的廠商家數和人數,累計至昨天,雖然較上期增加3家,但實施人數減少463人,勞委會將持續追蹤後續發展,並協同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積極處理,以維勞工權益。

?陳慧玲提醒,雇主如果確實是因為景氣影響,需要與勞工協商減少工時因應,仍應遵循勞動基準法及勞委會所訂的「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應行注意事項」相關規範,並參考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範例)與員工簽訂書面協議,以避免無謂勞資爭議。

勞工如果遇到有事業單位的任何違法情事,可以就近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或撥打專線(0800-085151)申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