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趨緩 日九州災民返家善後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東京16日法新電)破天荒豪雨迫使數十萬日本民眾離開家園,至少32人死亡或失蹤。因大水來襲撤離的民眾,今天開始返家進行大規模善後。

電視畫面顯示,災區居民鏟除家裡的泥巴;怪手移除倒塌樹木以及路上碎石。

猛烈暴雨造成河流潰堤,混雜泥濘的大水淹沒房屋,重創日本西南方。

日本昨天派遣自衛隊空運補給品給受困土石流及大水的民眾,地方政府派出救難直升機載送年長者至醫院。

土石流及大水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26人,九州救難人員仍持續搜索6名失蹤民眾下落。

九州熊本縣官員在電話中告訴法新社:「許多地方路面布滿泥濘,我們正加緊努力移除碎石。」

「工人正在進行清理行動,一方面也得留心可能還會有的土石流。如果再下大雨,我們可能要停止作業。」

日本氣象局表示,雨勢已稍歇,不過仍提醒九州北邊今天還有的大雨可能會引發更多土石流。

九州島遭豪雨重創,40萬民眾被迫或被勸告離開家園。當局昨天解除疏散命令後,大部分民眾獲准返家,不過仍有6000人被命令遠離家園。(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