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少運會 新北2金7銀4銅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新北市國際少年運動會代表團首次參加在韓國大邱舉辦的「2012國際少年運動會」(International Children’s Games),即獲得2金7銀4銅的好成績。

在國際少年運動會決賽的第2天,繼孫乙馨在跆拳道50公斤量級封后,女子網球單打項目,光榮國中的選手張雅婷今天上午力拼對手3小時10分鐘後勝出,為新北市奪得第2面金牌,紮實的球技與奮戰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率團參賽的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宋自強表示,看到選手們為爭取榮譽奮戰不懈的態度讓他相當感動。新北市政府深耕體育人才培育,積極發展競技體育,各單項運動人才濟濟,居國內體壇領頭羊的地位。

他說,這次帶年輕選手到韓國參加國際少年運動會,除了增加年輕選手的比賽經驗,開拓視野,同時可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的體育實力,並交換推展體育的心得,代表團全體隊職員的收穫都很豐碩,是一次很成功的國民外交。

新北市代表隊總計獲獎項目包括跆拳道1金1銀3銅、網球1金、游泳5銀與田徑1銀1銅。首度參賽就成績斐然的新北市體育小將,受到國際體壇高度關注。

在2012國際少年運動會「拍」出單打金牌的張雅婷來自光榮國中,目前在國內網球16歲女子組排名第一,今天的冠軍戰對上臺北市的選手,雙方激烈交鋒長達3小時又10分鐘,最後張雅婷技高一籌,贏得冠軍。

光榮國中田徑選手張竹贏得女子鉛球銀牌後,開心感謝教練的訓練及鼓勵,讓她勇於突破,更上層樓。

張竹說,這次到韓國大開眼界,除了學習其他國家選手的優點,還能拿新北市市徽交換其他國家選手的紀念品,幾天下來,她換到40幾個國家城市的徽章、運動衫和鈴噹,她說好好玩,要繼續交換,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在游泳項目表現出色的溫仁豪,目前就讀溪崑國中。曾在101年全中運拿下3面銀牌的他,是這次「新北市2012國際少年運動會代表團」獎牌數排行榜的第一名,個人包辦200公尺蛙式、400公尺自由式與200公尺混合式3面銀牌,「水中蛟龍」的英姿令人驚豔。

新北市代表隊榮獲獎項,包括跆拳道項目:積穗國中的孫乙馨,50公斤量級封后,奪金;育林國中蔡淑樺,45公斤量級銀牌;樹林高中莊貫渝,50公斤銅牌;鷺江國中呂偉誠,45公斤銅牌;忠義國小江家豪,40公斤銅牌。

網球項目:光榮國中張雅婷,女子單打金牌。

游泳項目:永平高中曾綾萱獲100公尺蛙式及200公尺蛙式2面銀牌;溪崑國中溫仁豪獲200公尺蛙式、400公尺自由式與200公尺混合式3面銀牌。

田徑項目:光榮國中張竹,獲女子鉛球銀牌;重慶國中曾廷瑋,獲1500公尺銅牌。

第46屆「國際少年運動會」12日到17日在韓國大邱市舉行,共分田徑、游泳、網球、桌球、排球、足球和跆拳道等7項運動。參賽資格是以各國大都市為邀請對象,選手年紀必須在13到15歲之間。今年參賽隊伍來自全球逾80個城市,超過2000名選手同場競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