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補足維安人員 國際奧委會滿意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電)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今天說,倫敦奧運維安問題的處置方式至今處理得不錯。

侯格在奧運會前的電話會議中說,在自己以競爭者或主辦者參與的21場奧運會裡,總有一些問題是到比賽前才出現的。侯格是比利時人,現年70歲。

維安問題是上週揭露的,簽約提供維安警衛的公司沒有能力提供所需的1萬名警衛,必須徵召3500名軍人來填補短缺。

然而,侯格鎮定地說,國際奧委會已收到所要求的保證。他說,「當然,維安對政府和主辦單位來說都是最重要的」,他也表示,軍人不應該嚇到參與奧運會的人們。

他說:「自1972年奧運會以來,軍方一向都是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維安的一部份。」巴勒斯坦恐怖組織「黑色九月」(Black September)1972年在德國南部慕尼黑奧運會上,殺害了11名以色列教練和運動員。

前任奧委會主席薩馬朗契(Juan Antonio Samaranch)2001年交卸職務後,侯格當選國際奧委會主席。他預定在2013年9月卸任。(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