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拮据 BBC出售電視中心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倫敦16日路透電)英國廣播公司(BBC售出倫敦白城(White City)的電視中心(Television Centre)大樓,以約2億英鎊(3億1100萬美元)的價格賣給開發商Stanhope。

由於資金拮据,BBC正致力削減開支。

BBC今天在聲明中說,BBC去年6月將這個占地14英畝場所投入市場,並於週末與Stanhope交換合約。

據稱獲日本三井不動產株式會社(Mitsui Fudosan)援助的Stanhope,沒有透露將如何運用這個甜甜圈形的大樓,電視中心有些部分處於保護狀態。

作為減少30%所持有房地產計畫的一環,BBC打算在2015年前搬出電視中心,把5000名職員中的多數員工移到倫敦市中心翻修過的廣播大廈(Broadcasting House)與大曼徹斯特郡(Greater Manchester)沙福(Salford)的英國媒體城(MediaCityUK)。

英國廣播公司面臨越來越艱困的資金情況。英國政府2010年10月表示,牌照費將凍結6年。對觀眾徵收的牌照費,是用來資助BBC的營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