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邀巴基斯坦 恢復板球交流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6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板球管理委員會(BCCI)主席今天說,印度邀請巴基斯坦在今年底進行板球系列賽。這是兩國5年來首次進行板球交流,雙方關係擴大進展的可能性隨之提高。

如果印巴兩國政府許可,比賽可能分3天進行,時間在12月和明年1月之間。

印度板球管理委員會發表聲明說:「印度邀請巴基斯坦板球代表隊參加短期系列賽,恢復雙方板球交流。比賽將在12月和明年1月間進行。」

兩國上次交鋒是在2007年,巴基斯坦前往印度參賽。2008年孟買遭恐怖攻擊後,兩國板球交流中斷。孟買恐攻造成166人喪生,印度將攻擊歸咎於巴國好戰分子。

報導說,比賽將在新德里、默哈利(Mohali),以及喜馬拉雅山鎮達蘭薩拉(Dharamshala)舉行,時間在12月23日和明年1月10之間。

巴基斯坦板球委員會(Pakistan Cricket Board)對這項提議隨即表達歡迎,不過仍需得到印度外交部和內政部許可。

印度和巴基斯坦板球代表隊2007年至今,只在國際巡迴賽碰頭。雙方曾在去年世界盃板球賽4強,以及今年3月在孟加拉舉行的亞洲盃對陣。(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