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小艇逼近 波灣美艦開火(視頻)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杜拜16日法新電)美國海軍表示,美國軍艦拉帕漢諾克號(USNS Rappahannock)今天在接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波斯灣南部海域朝1艘小艇開火,這艘小艇不理會美艦警告,現場緊張不斷升高。

海軍方面並未詳細說明事件結果,不過美國媒體報導,有1人喪生,3人受傷。此事正在調查中。

駐紮巴林的美國第五艦隊發表聲明說:「美國海軍軍艦上的安全組朝1艘小摩托艇開火,因為這艘小艇不理會警告,快速駛近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傑伯阿里港(Jebel Ali)附近的這艘軍艦。」

「拉帕漢諾克號連連採取事先擬妥的不具殺傷性處置措施後,才動用殺傷性武力。」

「美艦官兵一再設法警告這艘小艇,改變航向,但無法嚇阻小艇接近,於是拉帕漢諾克號安全組發射了五零機槍。」

美國自去年12月因核子問題而與伊朗的緊張關係急遽升高後,即不斷在波斯灣集結兵力。伊朗當局揚言,可能封鎖波斯灣南部具戰略重要性的荷莫茲海峽(Hormuz)。

2012年7月16日,美國軍艦拉帕漢諾克號在接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波斯灣南部海域朝1艘小艇開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