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論壇促撤回中共洗腦教育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香港政府強推國民教育科以來,一直反對聲浪不斷,被批評成為中共洗腦教育的工具。星期天在一個論壇上,臺上臺下多位教師都反對洗腦教育,有學生團體就要求港府撤回由中共黨員撰寫的洗腦教育科。

香港《城市論壇》討論國民教育,吸引了過百市民旁聽,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批評,香港的國民教育課程已交由共產黨員撰寫,是違反基本法,要求港府撤回。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根據基本法,我們香港應該處理我們香港的教育事務,而不是交給中央政府,共產黨員來主理香港的國民教育。”

兩年前曾高呼“我要有權選特首”的中學教師吳美蘭,要求當局暫緩推行國民教育、重啟諮詢,因為教材一面倒讚好中共

中學教師吳美蘭:“你講到中國模式,所謂模式就是MODEL,就是參考好的,第一個標題,我已經覺得很硬銷,功和過都要說的時候,會不會篇幅上不夠平衡呢?”

她直言,若當局一意孤行,就要靠香港老師的良心來抵抗。此外,臺上臺下也有不少師生及家長發言,要求政府撤回洗腦教育。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