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負命探火星 登陸成敗是關鍵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美國最新的火星探測器“好奇號”將在8月6日抵達火星。它將嘗試NASA的新策略,尋找火星生命。不過任務指揮者稱,“好奇號”登陸是否成功存在風險。

星期一,NASA的科學家詳細公布了“好奇號”火星探測器的新任務——尋找火星生命。他們表示,如果“好奇號”能夠成功登陸火星,那麼將利用2年的時間,搜集夏普山及其周圍的信息。

科學家揭示,“好奇號”配備著獨一無二的、火箭推進的太空起重機,這將幫助它儘可能停在靠近夏普山的平地上。

不過火星任務的指揮者道格.麥克奎斯遜說,“好奇號”的登陸風險重重。

指揮者道格·麥克奎斯遜:“登陸火星總是充滿風險的。從航行階段到降落部署到熱屏蔽部署,有數百個需要考慮的事件。所有事件都是獨特的,每一個都會帶來問題。”

根據網上介紹的視頻,“好奇號”需要經過恐怖的7分鐘,在這個時間段內將速度從2.09萬公里減為0,才能安全著陸。

“好奇號”的個頭與小型汽車相當,攜帶了眾多先進的科學儀器。NASA對它的投入是25億美元,是迄今最昂貴的火星探測項目。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