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報黨刊無人看 原捆當廢品賣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國作家魯國平近日披露,大量的中共黨報、黨刊,根本沒打開過,就成捆被作為廢品賣掉﹔他認為,這將平白砍伐樹木製造紙張,不環保,他建議不要搞攤派,改成自由訂閱﹔不過,分析人士說,不會有人花錢去訂這些洗腦工具。

大陸專欄作家魯國平16號在微博上說,一個廢品收購者披露,經常從各大機關學校收舊報紙,從中發現人民日報、省日報、人民法院報、人民檢察報等一些黨報黨刊用繩子捆著都沒打開,成百上千斤的就賣掉﹔魯國平認為,這樣下來全國浪費多少紙張樹木啊!沒人看幹嘛要印?他呼籲不搞攤派,改成自由訂閱。

中國政治和社會觀察人士戴晴:「(這些)宣傳品打包就給賣了,我覺得他賣了更好﹔如果要杜絕這個事情,就是要新聞解禁」「我是不會訂人民日報,這些官辦的、以宣傳為主的這些報紙,沒有人會訂。」

前北大新聞學院副教授焦國標則透露,這些中共的黨報黨刊都是被強令攤派訂閱的。

焦國標:(「它賣的報紙你不訂夠一定的份額,你基層領導的職位就不保,像人民日報你不訂夠多少份,地方上鄉、鎮、縣,你的縣長、書記就甭做了。」

焦國標指出,這些中共的黨報黨刊多少年來都是這樣,到了地方和單位,根本不打開就原捆就當廢品賣了,但是它仍然堅持這樣浪費糟蹋資源,目的是為了標識它政權的存在。網友林中禪民則說:假大空誰看啊?他們自己都不看。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