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攜 《環時》圍剿北大校長 網友圍觀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7月15日,北大校長周其鳳回湖南瀏陽尚埠村老家給90歲母親祝壽,周其鳳長跪流淚為母祝壽的照片掀起不少議論。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聲稱質疑周其鳳的行為給北大帶來更多負面聯想,而同時《環球時報》也發文批評周其鳳公私不分,引發網友熱烈圍觀。

胡錫進的「單挑」和唱衰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第一時間通過官方認證微博發了對此事的觀感,稱周校長應當勸網站拿下此消息。如果是他主動配合媒體做這一報導,胡會為他羞愧。孝母應是「北大校長」的道德底線,不是誇耀線,向公眾曬這點私德實在沒有意義。

據瞭解,該言論一經「面世」,馬上引來了網民圍觀,在短短數小時內,轉發量和評論量總和即達到了一萬多條。

微博名為@諸葛村長的線民針對胡錫進發言發問道——“看了那一台醒目的攝像機,你相信校長是不知情的麼?”胡錫進則回應“現在私人場合留影像資料的有的是”。

@楊明剛PKU則提出“百善孝為先,校長為師生和青年人帶個頭有何不妥?我以為,這樣行孝的事應廣為宣傳才對”的質問,而這個觀點也獲得不少網民的贊同。

對此,胡錫進回應道——我同意北大校長應就孝道為人師表,但傳播學規律是,這樣的“正面宣傳”只會給校長本人和北大帶來更多負面聯想。我希望學者出身的北大管理者們能比官員更懂得這一點。並重申不排除周校長對此事不知情。

另一位網民留言稱:拖垮北大的是幾任校長執行的把務虛的「世界一流」當務實的失敗辦學路線。

16日環球時報署名單仁平的文章《北大校長再成輿論焦點的啟示》,對周其鳳再進行斥責。

文章說,周其鳳應該對回鄉祝壽將形成一定的場面,以及有照片可能流傳到網上,要提前做必要的應對。文章還說,互聯網目前分不清“公”和“私”的界限,輿論對公眾人物私生活的介入應當有多深,還是一筆糊塗賬。
外界分析認為,胡錫進想要表達的意思是,現在的輿論環境容不得擁有敏感職務的公眾人物有半點閃失,所以在“公”與“私”的界限面前,周其鳳不該太過放任自己的情緒表達,以免拖垮其身後的北大。

網友認為,身為《環球時報》總編輯的胡錫進發出的正是自己的想法。因為往往網友在痛罵《環球時報》的同時,也會把矛頭指向他。

長期以來,《環球時報》都以其厚顏無恥的評論遭致大陸民眾的的口誅筆伐。時評人士祝振強此前評論說:「《環球時報》總是以驚世駭俗、驚天地泣鬼神的姿態,一再挑戰著人們的道義良知底線,挑戰著人類常識的底線,挑戰著中國社會民怨沸騰的敏感神經。」

@mynamexu 則形容為“壞球屎報”,是當局的一張梯子,每每遇到被逼得要跳樓時,梯子就恰到好處的送來了,而胡錫進就是一扛梯子的搬運工

@virushuo 則辛辣的批評,看了環球時報那麼多社論,看來看去就一句話:“吃屎反正比餓死強”。 環球屎報幾時說過人話?

@kunlunfeng 看了《環球時報》的文章,直接指責胡錫進,偷雞的黃鼠狼,無論它的表述看上去多末充滿善意,喝血都是它真實的目的。

北大校長引輿論喧囂「說來話長」

而網民對北大校長的跪拜祝壽此舉也議論紛紛,有網民痛罵,你真孝敬的話,想想你也是農民出身,你們北大對北京上海以外的考生是多麼不公平,整個政府對農民多麼不公平。不要享受著特權,還要像婊子裝貞女。

也有網民質疑,北大這校長,是不是精神出毛病了?為母祝壽這純屬私人性質的聚會,居然請來媒體來作秀,來個全國圖文報導。

還有網民表示,北大校長不是北大人選的,在槍炮坦克下,不容忍也得容忍。北大人是不是都衰了,居然能選出、容忍這樣的人當校長。

還有的說,本應老老實實做學問的,現卻不知羞恥地與芙蓉姐姐,鳳姐,幹露露一樣出來秀。真真是斯文掃地。

據了解,北大校長引輿論喧囂早已不是第一次。今年年初,一幅名為《北大笑長雕塑》的漫畫就曾被指控為將北大校長周其鳳畫成了人頭狗身,並在微博上引起不小爭議。雖然漫畫的作者鄺飈表示,這隻是一幅灰色幽默性質的漫畫,並非有所指,但還是因為「笑長」與「校長」的高度諧音讓人自然聯想到了此舉意在鑽法律的空 子,對周其鳳進行的間接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