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英今年經濟升0.2%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6日專電)國際貨幣基金今天公布最新全球經濟預測,已陷入衰退危機的英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由先前的0.8%下修到0.2%,明年經濟成長率則由2%下修到1.4%。

國際貨幣基金(IMF)的預估也低於英國政府預算責任局(Office for Budge Responsibility)所預測,今年0.8%的成長率。

IMF今年4月公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時,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3.5%,最新預估仍相同,但對明年的展望則由4.1%下修到3.9%。

綜觀全球各區域和國家,以歐元區前景最為黯淡,今年下跌0.3%,明年也僅成長0.7%。

去年IMF曾預估今年英國可以有2.3%的成長率,但接連向下修正。分析師說,IMF去年很明顯的對英國經濟過於樂觀,今年的報告看來較接近現況。

財政部官員指出,IMF解釋,今年英國經濟成長低於去年,主要是與歐元區有密切關連的地區受到衝擊,因為歐元區是英國最大貿易夥伴,歐元區的經濟走跌也對英國造成影響。

在野工黨影子內閣財政大臣鮑爾斯(Ed Balls)認為,IMF下修經濟成長率顯示聯合政府的經濟計畫失敗,主張立即修改政策,同時採取緊急措施,儘速提振英國經濟,如果不馬上採取行動,緩慢成長與高失業率的情況將持續多年,英國將會付出長期的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