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聽障運動員抵加 角逐世錦賽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6日專電)11名來自台灣的聽障運動員已抵達多倫多,參加16至21日舉行的「2012年加拿大世界聽障田徑錦標賽」。

台灣聽障運動員由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趙玉平率領,總教練熊寶松及教練張浩桂、吳政育等隨行。

趙玉平今天在多倫多大學宿舍舉行記者會表示,希望隊員努力表現,爭取好成績,不但可為國爭光,也可為2013聽障奧運會預作準備。

趙玉平也是聽障者,他用手語表達,由秘書張震宇口譯。

趙玉平表示,中華民國2009年曾主辦過1次聽障奧運,中華隊獲11金、11銀、11銅,總獎牌33枚,排名世界第5。

他表示,做為聽障運動員很不容易,因平日都有工作或就學。每次集訓,這些運動員都必須向公司或學校請假。所幸各單位都很配合,使集訓及賽事都能順利進行。中華民國體育委員會對他們的幫助也很大。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文儀今天前來探望選手,並鼓勵他們平常心比賽,一定能獲得好成績。

陳文儀並致贈台灣鳳梨酥給選手們,稍慰他們思鄉之情。趙玉平也將繡有龍(取聾的諧音)的運動員毛巾送給陳文儀,感謝他對選手們的關懷。

「2012年加拿大世界聽障田徑錦標賽」比賽項目包括長短距離賽跑、跳高、跳遠、撐竿跳、擲標槍、鉛球、鐵餅、鏈球等。參加國家共有33個。

總教練熊寶松表示,台灣代表隊在400公尺接力、3000公尺障礙賽跑、鏈球及標槍等方面較強。

今天參加記者會的還有「日本聽障者體育協會」會長下防健太郎。他對台灣極為友好,並準備今年10月邀請台灣聽障者運動員赴日本比賽。

日本隊選手有50人,實力不弱。熊寶松表示,聽障者運動員的實力,亞太地區日本第1,中國大陸第2,台灣第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