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賢之源:朝鮮新一輪權力鬥爭正在進行!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去年,金正日巡視朝鮮時意外死亡。因為權力交接的問題是2010年才開始佈局的,而金正日的突然死亡,又給這層權力佈局增添了幾分神秘色彩。

金死後,中國大陸很快就傳言軍方某某某發動「政變」之類的笑話。然而,在這些言論的背後,大陸國民的「期待」其實也是存在很深厚的「寄望」。

但是,期待畢竟不是事實,金正恩還是好好地控制著權力,還是不斷地視察這裡、視察那裡。而且,自金家權力交接以後,中共方面對金家的報導也明顯地增多了,有往常的幾個月難得一見,到現在隔三差五就報導朝鮮「新帝」的消息。

就在昨天,中國大陸還在傳播金家少當家的視察某幼兒園,與小朋友「其樂融融」的照片(其實,金正恩本身就沒有長大,也就配跟那些小朋友玩玩、嬉鬧而已)。然而,就在消息報導幾個小時之後,就傳出「朝鮮軍方核心人物李英浩被解除一切職務」。

從這則消息來看,雖然消息不是很長,沒有很有價值的內容。不過,他們說的「因健康問題,解除李英浩的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等一切職務」,這裡確實有點意思。

如果我們分析這消息的用詞,就容易發現其中的問題,如「因健康問題」與「解除….等一切職務」。「因健康問題」是否構成「解除職務」?這裡是有很大的玄機的;而且,解除職務,是否必須去做「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等一切職務」?

顯而易見,這則消息其實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朝鮮此次新一輪的權力交接,引起的鬥爭或許會相當激烈與殘酷。根據中國古代王朝繼承的經驗,少當家的權威必須要足夠,否則,內部爭奪權力就無可避免。而前朝老臣,是否會得到新主的肯定和接受,又給權力鬥爭埋下了種子。

這也就是「社會主義」的優越性,即朝鮮人民民主共和國的優越性!既有「人民」,又有「民主」的共和國的「權力世襲制」,怎麼是社會主義?又怎麼是「優越性」呢?

「無痛改革」孕育的只能是鬼胎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