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乾旱 報告:逾半世紀最嚴重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明尼阿波利斯16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今天新出爐的資料,美國乾旱達1956年以來最嚴重的情況,中西部乾旱規模擴及美國本土55%地區。

NOAA表示,根據巴默乾旱指數(Palmer Drought Index),這次是繼1956年12月以來乾旱範圍最大的一次,當年有58%地區出現中度到極度乾旱。

NOAA國家氣候資料中心(NCDC)在「氣候狀態」(State of the Climate)乾旱報告中指出,截至6月底,美國本土55%地區有中度到極端乾旱。

NCDC位於北卡羅來納州艾西維爾(Asheville)。

美國今夏有8成地區異常乾燥,而這份報告指出,乾旱上月擴及西部、北美大平原及中西部,這些地區上月的氣溫和乾燥程度,分達歷年6月紀錄第14和第10高。

報告指出,美國玉米和大豆種植帶過去3個月受創情形尤其嚴重。這些地區4至6月所經歷的高溫和乾燥度,也分居同期紀錄第7和第10高。

報告也指出:「表土乾涸,作物、牧場情況以過去18年來罕見的速度惡化。」

這項報告是根據可溯至1895年的巴默乾旱指數數據,並加入美國乾旱監測(U.S. Drought Monitor)更詳細且廣泛監測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