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特務逃至澳洲 揭中共間諜「戰術」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一名中國特務因與一名女法輪功學員走的太近而被迫逃到澳洲。來到澳洲以後,他就揭露了北京用來監視國外、異見人士的特工網絡,以及確保這些特務完全服從命令的一些戰略。

據澳大利亞人報報導,這起由澳洲難民審查法庭(Refugee Review Tribunal)最高級官員接收的內部案例,揭示了這名叛逃者是如何從警校被選中,並且假扮成一名國際學生來監視國外的其他年輕中國留學生的。這名前中國間諜說,有另外2名中國間諜監控著他,確保他的絕對服從。這兩名中國間諜揚言要「嚴懲」他和他的現在正在中國逃亡的父母。而這名法輪功女學員,在去年7月份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回到中國後,就被中共當局逮捕,現下落不明。

這位20歲左右的前國安特務,在2009年還是一名高中生的時候,就被中國外國間諜機構以及國家安全局選為國安局學生。當他被告知他已贏得獎學金可出國留學的時候,他的家人便收到中國政府的一份合同,這份合同表示如果他不服從政府指令,那他的家庭需支付嚴厲的經濟處罰。

去年9月份的時候他告訴移民局,在他接受了密集的語言和文化培訓之後,他便被傳喚到了國安局,一名高級官員給他「下達了命令」:「現在有很多你這個年齡的年輕人在外留學,國安局希望你能監視這些年輕人,並儘可能多的把他們的活動報告給我」。

他補充說,他需要特別監視任何「反共組織」或在中國被鎮壓的法輪功。

其實這名年輕特務對間諜活動毫無興趣,他表示私下支持自由民眾政治觀點。「老實說,我只是想能有機會在海外學習。從一開始我就就沒有打算為國安局做事」。監控他的那名學生和老人不斷要求他提供信息,還威脅說要他的家人支付違約罰金。但他聲稱,他一直拒絕提供情報。在這種情況下,他還讓那位女法輪功學員搬進了他的八居室房子,而且他們成為朋友。

去年四月份,他的監控人令他找出一名涉嫌在他所在國家銷售反共圖書的男性法輪功學員。他知道這名男子是女法輪功學員的好朋友,所以他背叛了國安局,告訴她事實真相,並催促該男子逃亡海外。

經過澳大利亞人報記者的查證,通過這名間諜的護照簽證類型顯示,這件事情應該發生在日本。

因為披露了國家機密,他開始擔心他的安全,於是在去年7月他持旅遊簽證逃到澳洲。那位女法輪功學員回到中國黑龍江省照顧她生病的母親。一前國安局的同事告訴他,她已被逮捕並對她進行了審訊。因受不了酷刑,她坦白了她與他之間的來往。

這名前間諜的背叛被確認後,他的父親會因兒子的「反共」活動被逮捕,他的家庭需在3個月內支付50萬元(7.7萬澳元)的合同違約金。

這個數額是中國家庭平均年收入的七倍之多。目前這位前間諜的父母正在逃亡中。

這名前間諜的難民身份在七個星期前被難民審查法庭(RRT)的核心成員丹尼斯•奧布萊恩(Denis O’Brien)確認通過,目前正在評估現有證據。奧布萊恩稱這名前間諜為「真理的見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