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企合作 優人攜彰監鼓舞台北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優人神鼓與彰監鼓舞打?樂團,8月4日將在台北舉行免費公演「出發的力量」,原本這場演出因未募到款而打算取消,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邀約南山人壽參與,才促成這場演出。

明年起暫停創作3年的優人神鼓,雖面臨如何重新出發的挑戰,但也沒停止對社會的關懷,這次和南山人壽的藝企合作,雙方將攜手帶領彰化監獄的收容人,一起演出「出發的力量」,展現無論面對生存的壓力、局勢的險峻,只要從心出發,人與人相互扶持,就可以創造奇蹟。

3年前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在劇團忙碌的工作壓力下,仍毫不猶豫地接下進駐彰化監獄,教導收容人擊鼓的重任,透過音樂總監黃誌群為優人神鼓立下的「先打坐,再打鼓」的準則,彰監鼓舞打擊樂團20多名收容人認真學習,也有2名年輕更生人加入優人神鼓,成為正式團員。

彰監鼓舞打擊樂團創團3年以來,看見團員已成為更穩定、專業的表演者,優人神鼓決定帶領他們進入台灣5都的文化藝術中心,進行巡迴演出,但這樣的計劃,卻給優人神鼓更大的經濟壓力,原本「出發的力量」因未募到經費而打算取消,後來在施振榮的協助之下,邀約南山人壽一同參與,才促成最後一場在台北的演出。

「出發的力量」5都巡演5月19日從高雄衛武營首演出發,一路北上,已完成高雄、台南、台中和新北巿的演出,8月4日晚上7時30分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最後一場,7月25日起在南山人壽中山分公司、大安分公司、東台北分公司服務台、表演36房服務台開放索票,每人限索2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