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關 財長:工作較他國艱難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基隆17日電)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視察財政部關稅總局基隆關稅局貨櫃查驗作業後表示,希望大眾體認海關對國家的重要性,因為隔壁有中國大陸,台灣海關是全世界最艱難的海關。

海關去年爆發貪瀆案。張盛和在與海關人員座談前表示,「防感冒」要增加免疫力,財政部關稅總局逐步建立標準作業流程,透過儀器檢查,減少人為疏失和貪瀆舞弊,減少侵入檢查。

視察e化貨櫃查驗時,張盛和遇到一批大陸製造的國際品牌巧克力通關。查驗人員擔心巧克力有包餡,正爬進貨櫃抽樣查驗。查驗人員表示,其他國家製造的巧克力無論是否包餡 (例如杏仁果)都可進口,唯獨大陸製巧克力不允許包餡,需要另外查驗。

張盛和表示,台灣海關是全世界最艱難的海關,其他國家海關只管槍砲彈藥,但因為隔壁有中國大陸,台灣海關還要管農產品、瓷磚等各種貨物。

張盛和表示,海關去年服務入出境旅客3100萬人次,進出口報單2400萬份,飛機起降20萬架次,貨櫃近1000萬只,24小時全年無休。要通關便捷,又要邊境安全,是海關最大考驗。

張盛和表示,海關去年查獲500公斤毒品,相當於救了200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