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時強降雨 擬列停班停課標準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7日電)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今天說,將盡快研議將短時強降雨納入天然災害停班停課標準,停班停課是否分階段決策,或授權地方「決策在地化」,將奉院長陳(沖)指示開會研議。

行政院今天舉行「101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研習會」,停班停課如何決策,成為會中熱門討論議題。台北市政府和新竹市政府針對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及上課作業辦法提案建議,盼有更明確判斷標準可依循。

黃富源表示,陳(沖)會中指示人事總處在最近1、2週內邀集地方政府,討論複合式災害停班停課標準,人事總處會將結論納入研修天然災害相關作業辦法的參考,盡快修法完畢。

黃富源指出,台北市長郝龍斌提案將短時間強降雨納入水災停班停課參考,陳(沖)先前也曾表達關切,人事總處理論上應會將短時間強降雨列入,因決策思考點越周詳,對人民有越完善的保障。

新竹市政府則建議,針對天然災害停班停課分兩階段決策,分別依災害發生前後授權中央和地方政府。

黃富源說,任何意見都會納入考量,不過人事總處與縣市座談發現,有4縣市跟新竹市政府意見相左,部分縣市認為轄內幅員遼闊,地形複雜,建議停班停課應授權鄉鎮市「決策在地化」,因地制宜。

黃富源表示,各方意見不同,停班停課決策不宜草率決定,人事總處將奉陳(沖)裁示,近1、2週邀集各縣市政府開會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