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美髮師補學歷 科大開學分班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許多美髮師只有高職學歷,希望繼續升學,有科技大學看準商機,成立80學分班,修完可擁有專科同等學力。還有連鎖髮廊和學校合作開設專班、補助學分費,為員工加值。

弘光科大99年成立全台第一個美髮造型設計系,招生率100%,顯示許多美髮師都有升學的需求。弘光科大推廣教育中心主任張淑安說,近年來國人美髮觀念,已從過去的「技術」取向,進展到「設計」領域,很多美髮師都想繼續進修。

為了讓美髮師可以半工半讀,弘光科大「美髮造型80學分產學專班」一個月只上6天課,有心進修的人不用放棄工作。美髮造型設計系主任戴美瑩說,雖然上課天數較短,但課程絕對不打折。

80學分班受到業界歡迎,連鎖髮廊「快樂麗康」和弘光科大開設台北專班,鼓勵旗下設計師進修,補助一定比例的學分費,目前台北班已經額滿。由於招生效果相當好,弘光科大對產學合作模式深具信心,未來還要繼續尋找合作對象。

弘光科大表示,修完80學分班,等同專科畢業,可以進一步攻讀二技或插班四技(從二年級開始讀),取得相當於大學的學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