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時間先救人 金礦火災28人全獲救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星期二(7月17日),新西蘭北島一座金礦發生火災,28名被困地下的礦工被緊急疏散到地下避難室,並在7小時之內全數獲救。

新西蘭北島的懷希三重(Waihi Trio)金礦在清晨時分爆發火災,困住了當時正在地下作業的28名工人。事發當時,礦場的經營者、世界第二大黃金生產商紐蒙特礦業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暫停了所有採礦工作,礦工們被緊急疏散到三間備有飲水、電力和氧氣的地下避難室。7個小時之後,全部28名礦工被拯救到地面,全員健康情況良好。

紐蒙特礦業公司總經理葛林雷(Glen Grindlay)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先救人。「我們最初的工作重點,是確保所有礦場人員安全和消除火災的危害。立即停止三重金礦和懷希其他的採礦作業。」

葛林雷表示,火災開始於礦場旁邊一輛30噸卡車。這將是稍後調查的重點。

紐蒙特礦業公司表示,整起事件沒有一名礦工受傷。當地媒體報導,礦工在被救後精神狀態良好,一些礦工還誤以為這是一場演習。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